铭漾

一只放飞自我的垃圾小熊

【快新】报复社会的怪盗先生

*沙雕预警



“两位。”关东的名侦探严肃地跟他的两位室友宣布一个沉重的消息:“我今天下午要请假去美国一个礼拜,快斗就拜托你们了。”


「咔嚓!」黑皮肤手里的饼干碎了。


「砰!」金发手中的书掉到地上。


服部抓住好友的肩,一副宛如世界末日的表情,“工藤你告诉我,黑羽他……知道吗?”


“不知道。”新一同样一脸绝望,“我不敢告诉他。”他怕自己说出来的下场就是机票直接作废。


“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你现在才说?!”服部疯狂摇好友的肩,看看能不能把人摇清醒点。


“如果我提早说你们绝对会阻止我吧!”这群家伙是什么德行他还没点数吗?


“工藤君,据我所知你的到课率不到7成,如果你请了一个礼拜的课,注定会被留级。”白马试图以逻辑阻止对方丧心病狂的行为。


“你放心,教授那边FBI已经帮我说好了,就算我到课率不够,只要课堂报告跟期末考有过还是会让我毕业。”这点赤井先生还是处理很好的。


“那你就把黑羽也带去吧。”服部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反正谁带走就是谁的麻烦。


“我原本真的也是这么想。”新一痛心疾首,毕竟是自家男友,也不好糟蹋别人。


“但朱蒂老师他们千叮万嘱要我绝对别把他带去。”FBI的磁场不知道是出了什么问题,单身狗特别多,他曾经把人带过去一次,之后FBI有三个月没跟他联络。


所以只能糟蹋室友了。


“那就让他们自己处理那个破任务吧。”那边是案件,但这边过不久也会发生案件!


“有什么事情必须要一个未成年的家伙去帮忙?”


早就已经不知道帮了多少忙的侦探抗议:“在美国那边我已经成年了。”他今年19。


“在你决定移民去美国祸害那边的人并且拿到绿卡之前你都是日本国民。”


“……”


“总而言之朱蒂老师一个小时后会来接我,快斗就拜托你们照顾了。”新一郑重地将一封信塞到服部手里,“等他回来就把这封信交给他,应该能应付他一天。”


所以我们要再应付他整整六天??


服部缓缓道:“我想起我之前看过一部电影。”


“?”


“有一位单亲妈妈因为生活拮据只好将儿子托付给乡下的老母亲,并且留下一封信后偷偷离开,儿子发现他母亲离开后跑到火车站追人,最后却还是眼睁睁地看载着母亲的车越来越远。”当初他还以为这个画面流下两滴男儿泪,没想到现在真实在他身上上演了。


而且黑羽明显就不像是会眼睁睁看着火车离开的人啊!不敢去祸害自家恋人就来祸害他们!


“……”工藤老母亲提起行李,“总之我先走了。”快斗快要下课,到时就别想走了。


“拦住他!白马!”服部召唤小精灵,白马翻了个白眼后冲上前打算强留住人等黑羽回来自己处理。


毕竟如果被那家伙发现他们在明知道工藤要离开的情况下任由他走,最后衰的还是他们:)


新一也早有准备,拿出一开始准备的足球做出威胁状,“不想全寝被记过并且上八卦版丢脸就别逼我!”


“工藤!你居然威胁我们!”服部气急败坏地大骂:“说好的兄弟一生一起走呢?!”


“再走我就要被快斗折腾到不用下床了!”


“……”好家伙,这才是你跑去美国的真正原因吧。


“两位,我对不起你们。”新一含泪关上门,朝腰部复健的康庄大道跑去。


被留在寝室里的两人面面相觑,白马决定先将对方推入火坑,“你去跟黑羽说。”


“……”呵,塑料兄弟情。


就在服部认真思考自己是不是准备跑路的时候,寝室门再度被打开。


“新一~”


甜腻的声音让寝室中的两人差点想吐,对方发现寝室中没有他要找的人后也迅速恢复冷静,甚至还有一些冷漠,“新一呢?”


呵,双标狗。


服部笑得很勉强,“去忙了。”


快斗皱眉,情绪值瞬间又下降百分之三十,“警视厅?”


“不是。”去警视厅他们只要想办法稳住这家伙一时就好,不用搞得像世界末日一样。


“去公安厅?”


“也不是。”


“去找兰小姐?”


“你再猜猜。”


“到美国FBI总部可能至少一个礼拜不会回来?”


“恭喜你猜中了,奖励是可以睡一个礼拜工藤的床。”没有工藤的那种。


剩余百分之七十的心情值瞬间归零,全身也开始发抖。


戒断症状发作得太突然,吓得服部急忙将安定剂塞到患者手里,“这是工藤写给你的。”


“新一写的?”症状稍微减轻,快斗珍贵地捧着那封信,倒在充满恋人气味的床上打开看。


暂时安抚好人,服部这才松了口气。


总之第一关算是过了。


他跟白马对视一眼,内心同时对明天的生活充满绝望。


“话说服部,你们没阻止新一去美国?”


“……”


.


为了方便跟爱人随时在一起,快斗的课表跟三位刑侦系的高度叠合,之前因为这件事就让另外两位侦探欲哭无泪,此时更是悲痛欲绝。


服部看着被高度警戒的人此时正双眼无神地在纸上挥洒墨水,撞了下身边的白马,“去看下他在干嘛?”


“为什么是我?”


“第一,因为你是他的高中同学,你们感情就比较好。第二,我们要将犯罪扼死在摇篮中。”


“……我怀疑你在睁眼说瞎话。”


白马任命地凑近此时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怪盗,看了眼他的艺术作品,猛地起身走到阳台去洗眼睛。


服部:“?”


望着一脸悲壮的室友回来,服部好奇地问:“他到底写了什么?”让平日里高冷惯的这家伙如此失态。


白马抹了把脸,“黑羽思念成疾,将悲痛化为才能,无意识地完成快新r18纯爱文学推估十万字,自带插画的那种。”


服部抬起颤抖的手,“那家伙还会这些?”


“他会这些我不意外,令我意外的是他写的题材。”这也是为什么他看一眼就立刻去洗眼睛的原因。


“什……什么题材?”


白马一字一句道:“囚禁普雷。”思念成疾的主要问题不是「思念」,而是「成疾」的部分。


而且让工藤君看见可能就不单只是心理上的问题,估计会出现生理上的重创。


服部的手颤得更厉害了,“那家伙……”


白马沉重地点头,“服部,如果哪天那家伙成为性犯罪者,我一定不会意外。”


服部同样沉重地点头,“同意。”


“喂,白马,现在几点?”预计成为性犯罪者本人突然开口,把两位室友吓得抖了一抖。


第一次被黑羽这么问的白马一愣,随后立刻报时,“下午13点17分又56秒24。”


“是吗?”快斗撑着头声音飘渺地说:“那离我跟新一重逢还有5天3小时29分7秒16。”


服部、白马:“……”真的病了。


但如果怪盗单纯只是自虐的话所有人都相安无事,但就怕他的反社会人格一发作大家都得亡。


“黑羽!为什么我作业本上的名字全部被改成服部黑鸡?!”


“什么?”被质问的人精疲力尽地抬头,看了眼后没兴趣地低头继续看他的「工藤新一写真全集」,“我看见上面写服部平次,以为你写错名字了。”


服部:“……”


白马指着贴满照片的书柜,“黑羽,为什么我书柜的书变成了工藤君的成长史?”他的福尔摩斯呢?


“因为你的书柜刚好在我正对面。”他一抬头就能看到新一的笑脸。


白马:“……”


“黑羽君,请你不要再说你跟工藤君的恋爱史了。”路人甲崩溃地说:“我已经听了整整三个小时。”再这么下去他除了上课睡觉跟听他们恋爱史外都不用干别的了。


“知道了,然后我跟新一第一次遇见是在……”


“……”为什么还从头说起了?


“黑羽君!工藤君真的不在我们寝室,请你别再跑过来找人了!”路人乙死命将试图闯入他们寝室的黑羽推出去。


“赶紧!谁去把服部跟白马叫过来!”


“不行啊!那两个人直接把门锁起来了。”根本就是打算放任这家伙不管。


QAQ


“工藤新一!”那一阵子,这个名字成为全校所有师生的雷区。


“你冷静点,服部。”罪魁祸首本人接通从日本远洋打来的视讯电话。


“你再不回来就不是冷不冷静的问题,是要改整个日本地图的问题。”


新一疑惑地打出一个问号。


“因为东京最大的大学会从地图上消失!”


“……没有这么严重吧。”


“请你相信,我的反应已经是最温和的了。”习惯这种事很可怕。


“其他人已经打算去美国征伐你。”团长是黑羽没跑了。


“……我后天就回去了。”


“请你准备好贡品。”


“……快斗。”


听见熟悉的声音,一道身影以迅雷不及掩耳扑向服部……的手机,“呜呜!新一,我好想你。”


“有没有乖乖的?”


“有!”


有?服部一脸怀疑人生的表情,但被无视了。


“新一!”


“乖。”


服部悄声问身边的白马:“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一幕很像被寄养到亲戚家的狗跟许久没见的主人视讯的画面?”


白马点头,“首先,你的感觉没有错;其次,他们两个每天晚上都会打至少两个小时的电话,伴随着你的呼噜声;最后,你不去当编剧真是电影界的一大损失,服部君。”


服部:“?”


然后答应会乖乖的某怪盗隔天将全校师生的课本换成「工藤新一写真特典」。


全校师生:“……”


当新一踏进一个礼拜不见也丝毫不想念的学校的时候,面前人山人海的画面吓得他脚步一顿。


“找到了!在那里!”


“把他抓起来!”


用0.5秒掌握现状的关东名侦探再度拿出万能的足球,“谁过来就别怪我脚下不留情!”


“卑鄙!”


“……”第一次被人这么骂的侦探心情很复杂。


突然有人从身后抓住他的双手,足球也被随之抢走,“我抓住他了!”


“服部?!”


“抱歉,工藤君,为了平息众怒只能委屈你了。”白马拍了下茫然的侦探。


“白马?”


最后关东侦探被听说是他的好友们五花大绑的扔到情趣旅馆。


“谁来解释一下什么情况?!”


“什么情况你不用管,总之不管你是捆绑还是囚禁普雷,把那家伙安抚好就对了。”


那家伙?隐隐升起不好的预感,就看到服部仿佛放虎出笼般小心翼翼地打开厕所门。


“快……唔!”


“黑羽!我们两个还在啊!至少等我们关上门在做啊喂!”强迫被逼看18x画面的两人瞬间都不好了。


一个礼拜之后全校师生再度惨遭侦探跟怪盗的联手报复,至于为什么得了福利的怪盗会一起报复?


恋人守则第621条,恋人的话就是圣旨,其他人都是炮灰。


全校师生:“?”


关东侦探的腰部复健计划也正式告吹。


END

评论(36)

热度(1301)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